Friday 2 May 2008

香港容不下反對聲音. 可悲!!

我不是說自己支持西藏獨立, 很多人罵得對, 我對中國歷史認識不深, 我未到過西藏, 不了解他們的歷史, 我沒有資格批評. 但我知道人生下來就有表達意見的自由, 而且一直堅信在香港, 這個權利不會被剝奪.

一個香港大學生加幾個外籍朋友在鬧市中的殺傷力有多大, 我不知道; 一支雪山獅子旗在一片紅色恐怖中可起多大作用, 我不知道; 一位從丹麥遠度而來的藝術家, 對香港的形象損害有多大, 我不知道. 但當他們一而再, 再而三被禁止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, 對香港的國際形象損害有多大, 對那些仍堅信香港是中國境內唯一發聲筒的人的信心打擊有多大, 對珍惜人權及言論自由的人的影響有多大, 我卻是知道的.

你今日穿上紅衫代表你愛中國嗎? 穿上紅衫代表你對內地的貪官污吏視而不見嗎? 代表你對內地各種對付異見人士的不人道手法聽而不聞嗎? 代表你容忍縱容內地無良食品生產商的惡行嗎? 代表你贊成內地不法份子拐帶兒童嗎? 為甚麼你們對自己成為「一日愛國份子」如此驕傲, 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.

那些口口聲聲說要把體育和政治分開的官員, 請你們閉咀. 如果體育和政治是分開的, 為甚麼奧運火炬手沒有一位是反對派人士? 如果體育和政治是分開的, 為甚麼你要拒絕反對人士入境? 如果體育和政治是分開的, 為甚麼你要對區區一個大學生如此忌諱? 請不要掙大眼講大話!


北京說 We are Ready. 我說 We are Ready... 個屁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