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October 2010

Suomi /Helsinki/ (I)

近幾年去的地方都是“重遊”,很久沒有試過來到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那種新鮮感。今次的旅程除了Copenhagen之外,其他的都是以前未到過的,但在眾多未到過的地方,Helsinki是唯一一個是我獨個兒“登陸”的地方。

出機場的時候,我沒有很興奮的要擁抱Helsinki的感覺,可能是累,還是由於機場本身沒有令我太impressed!我不否認Helsinki是一個high tech的地方,例如他們會用手機做很多事,街上隨處都會見到QR Code(就是用手機相機拍下那個code,然後就會自動process顯示相關的資料;Gary說在日本很流行,但我好像未有在香港見過。)Anyway,滿以為這個Nokia的發源地手機網絡應該不賴,Well,個別網絡吧!(如有機會千萬別用那個叫Elisa的網絡!!)

Helsinki令我聯想起蘇聯(是蘇聯,不是俄羅斯)。可能因為之前Helsinki受過前蘇聯的統治,街上一些比較古老的建築都是灰灰啡啡的,是很共產的Style (而可能由於我剛讀完一本關於北韓的書,令我對Helsinki在這方面有一點點反感)!但Helsinki跟其他北歐城市一樣實而不華卻是一個事實,街上的人都很樸實,不會像某“發展中國家”的人那樣招搖過市。

  
Helsinki帶點共產色彩的建築

Helsinki的旅遊點其實不多,現在回想起都不知我怎可在那裡待上5-6天。不過印象較為深刻的有Helsinki Cathedral、Rock Church和Sibelius Monument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